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January 25, 2008

ZKJ Jan-17 to Jan-25

2008-01-17   盘势分析--快速赶底

今天上证指数收5151点,下跌138点,成交1791亿元。

开盘之后,由于卖压沉重,指数进行快速赶底,低点跌到5039点,把重要的20日、60日,半年均线全部跌破,可见这一波的下跌节奏是快速下跌的节奏,这里的大幅拉回,从技术面来看,是为了完成板块切换,因为每次的板块切换,都必需进行一次大跌才能完成它。

虽然金融地产的跌幅也不小,但是下一波的主流板块可能切换到这二大板块,因为科技股和内需股已在高位震荡,金融股和地产股还在低位震荡,一旦板块切换成功,金融地产就会取代科技内需股,因此下周要关注的板块在金融地产。指数的有力支撑可能在前波底部的4800点上下,不过5000点这里会出现技术性的跌深反弹。如果跌不到4800点,可能在5000点上下反复打底之后再上攻。

2008-01-18   盘势分析--短线持续探底

今天上证指数收5180点,上涨28点,成交1196亿元。

盘中一度反弹到5187点,面临5200点的反压但未能穿越,因此指数继续往下探底。由于国际股市持续向下探底,国内股市跟着卖压不断涌出,预计下周可能出现正式止跌的契机,除了花旗银行第四季巨亏98亿美元,美林也是一样巨亏98亿美元,造成一种印象一次次贷危机还在恶化中。不过道琼指数在12000点上下是个重要支撑区,如果能守住12000点上下,那么国际股市的快速探底可能暂告一段落,因此下周国际股市如有止跌的机会,国内股市就有机会在5000点上下找寻支撑,如果大盘股能拉抬1-2支强势上涨,那么探底的危机就可以逐步化解掉。

 

2008-01-21   盘势分析--深证大三角形整理的可能性

今天上证指数收4914点,下跌266点,成交1321亿元。

今天国际股市继续向下大幅下跌往下探底,国内股市亦跟着大跌,跌破五千大关,不少个股快速向下赶底,这里的赶底有点二次探底的味道,可能在前一波低点4800点上下再度筑底,形成另一个底部支撑。因此,未来几天不妨观察一下5000-4800的支撑力道如何,如4800点不守,那就是直接赶底的走势了。

如以深证成指来看,似乎在形成大三角形的中段整理型态,如果大三角形整理一旦明朗化。整理行情可能延续到3月份或4月份,然后在创业板、股指期货的推出下,依炒新的原则再发动另一波行情,来挑战7000点大关,并且美国的次贷危机高峰在三月份,国际股市也要等3月份过后,才能脱离探底或盘底的走势,因此未来的整理时间还需一段时间。短线急跌有机会蕴酿个股的强烈反弹。

 

2008-01-22   盘势分析--快速赶底

今天上证指数收4559点,下跌354点,成交1579亿元。

国际股市今日继续大跌,欧股下跌7%,H股今天大跌11%,国内股市亦跟着重挫,跌幅超过7%,这种快速赶底大约会持续2-3天,然后断头卖压就会消化完毕。国内股市因为没有融资,没有断头卖压,但国际股市近日皆面临断头卖压的消化问题,这种断头卖压造成H股今日的狂跌,一般断头大概3天内就会消化完毕,因此短线急跌可能3天内就告一段落,国际股市一旦止跌,国内股市有望跟着止稳。在几乎全面跌停的情况下,一旦止跌可能出现快速反弹,然后再反复打底。

 

2008-01-23   盘势分析--降息反弹

今天上证指数收4705点,上涨144点,成交1422亿元。

由于美联储紧急降息0.75%,把基准利率调降到3.5%,全球股市都产生跌深反弹,国内股市也跟着反弹,这里的反弹可能是短期的反弹,大概2-3天就会再度拉回整理,以测试真正的底部在那里。

目前大家比较关心的是年线4350点上下是否会跌破,因为年线是牛熊分水岭,大家相当重视,香港恒生指数的年线23500点已经跌破,国内能够守住年线是下一个关注重点,如果年线守稳,那么底部就可能逐步明朗化,不过也要反复打底,才能拉出象样的波段行情。短线在4800-5000点之间有压力,一旦碰到压力,指数再度拉回测试真正的底部就很有可能。

2008-01-24   盘势分析--反弹后再度探底

今天上证指数收4717点,上涨14.6点,成交1508亿元。

受到国际股市反弹的激励,国内股市持续反弹,上档压力在4800-5000点之间,如果遇压折回,那就要二次探底了,底部支撑在4500-4350点之间,4350点是年线支撑区,政策面可能适时施以援手,让牛熊分界线不至于跌破。

部分大盘股似乎短线上正在形成一个小三角形的整理,这种型态时常出现在接近底部的区域,因此短线还缺最后一个小跌,也许个股再跌个10%,许多个股就会正式见底,低接时机就成熟了。

 

2008-01-25   盘势分析--4800点为强弱转折点

今天上证指数收4761点,上涨43.9点,成交1306亿元。

由于地产金融相继转强,指数再度挑战4800点的压力区,如果地产金融继续上涨,并且指数站上4800点,那么局势就相对乐观,可能先拉上来5000点,再看看这里的压力如何,如能消化,还会进一步挑战5200点,如果指数站不上4800点,不排出二度探底,再回测4500点。

在整理盘中,变化比较复杂,型态的小转折有时会出乎预料,因此,目前对于重要的小转折还是要相当关注,才能把握好短线的介入点,一般而言,在整理型态的高点往往看涨不涨,在低点往往看跌不跌,但整个大型态的整理格局不变,如果前波低点4510点是有效支撑,那么下一个压力区可能提高到5200点,关键在于地产金融能否继续强势。如继续强势,不妨利用短线拉回,趁机介入,否则还是静待二度拉回时再介入。

 

本周上证指数收4761点,下跌419点,成交7138亿元,周线是一个留下影线的长阴线。

每次的大跌都会造成板块切换,从本周的走势可以看出,金融地产有点跌深转强的味道,在周五的盘中,不少地产股拉到涨停附近,如果下周地产继续强势表现,那么板块切换就算成功,如果地产再度拉回,那么板块切换比较晚一点才成功。前一波相对强势的科技股和内需股可能高位震荡,上涨空间相对有限,因此目前的选股策略,应该顺应趋势,在指数站稳4800点时,转进刚刚转强的地产和金融,最好在下周有震荡拉回时切入,如指数站不稳4800点,则应等再度拉回时再进场。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