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January 30, 2008

底部放量:逃命或者接货 何时走出底部:A缩量500亿 板块切换还看底部放大量股

DOW是全球最大经济体。
沪深300PE=30,价值回归机会。
为什么DOW会创新高,要从筹码面观察。底部放量有两个含义:逃命或者接货。
dow 从1万涨跌1.4万。最近杀到11600多点。看起来象头肩顶,上下2千点。量能比以前多60%, 谁在接?就是机构在接。上次底部只有1天而已,最近有四天,很可能是机构在接,最少拉到14000点左右。暴跌然后出大量很有可能就是未来还有一段行情。大机构还会有个逃命行情。DOW每次大浪都是4000点,未来DOW大概是15000点左右。
一般一个大波段需要半年,三四月份才开始,攻个半年,可能是全球股市的高点。DOW可能是跌下来很厉害或者阴跌长熊。
中国和印度纵使有熊市也会较短。
最快是三月份后开始启动,要反复打底,打双底反攻才会比较强烈。11600



2008-01-31 盘势分析--等待量缩
今天上证指数收4383点,下跌34点,成交769亿元。
绩优大盘股的止跌跟小盘投机股不一样,小盘股因为筹码轻,打底时间短,大盘股因为筹码重,打底时间长,在打底过程中,量缩是一个打底完成的信号。如果成交量能缩到500亿元上下,那么打底时间就接近完成了,近日成交还处在萎缩的过程中,一旦量缩到极限,板块切换就完成了。
美联储降息0.5%,基准利率回到3%,但美股的反应是开高走低,收盘小跌37点,可见美股的底部还在形成中,不过降息幅度这么大,有助于解决次贷危机所引发的流动性问题,美股会逐步稳定下来,国内股市也会跟着稳定下来,只是反复打底需要花一段时间而已。港股已稳定在年线上下,表明全球股市都正在进行底部震荡以消化悲观的筹码,因为部分人认为目前已处在熊市中,这些悲观者的筹码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



2008-02-01 盘势分析--观察有效支撑
今天上证指数收4320点,下跌62点,成交976亿元。
由于赶底尚未完成,找不到有效支撑,所以指数继续往下探底,预计4100点上下可能出现有效支撑,今天盘中一度来到4195,表示离开底部有效支撑已不远,如果跌深一点,有效支撑可能下移到4000点上下,因为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已回到25倍,加上美国大幅降息后,次贷危机有望缓和下来,国内外大环境逐渐有极泰来之势,因此在4100-4000点之间低接,风险相对有限,目前很多人认为会跌到3800点,是否如此有待观察,不过每次接近底部区时,总是愈看愈悲观。
从底部成交量放大的个股可以找出下一波的潜力股,目前底部成交量放大的迹象最明显的是地产股,并且抗跌最明显,因此在4100点上下可多关注地产股,部分转机股也出现底部放量的逢低承接现象,因此不妨以底部出大量做为下波选股的参考之一。


2008-02-01 一周分析--分批低接
本周上证指数收4320点,下跌441点,成交4598亿元,比上周大减2539亿元。
从周线来看,本周是一根赶底的大阴棒,牛熊分水岭的年线也告失守,似乎情势有点恶化,不过每次接近底部区时,都会出现此种气氛,嚇的没有多少人敢逢低承接。从此可以看出要做中长线投资并不容易,因为中长线投资都要买在底部区,才不会跌破成本区,但这时买得下手的人最少。一般人只能等底部上来一段之后才敢介入,此时一有震荡又会跌破成本,筹码很容易被洗出去,最后不得不沦为短线客,短线客就只能赚小钱,赚不到大钱。
如果这次的锯齿状调整是a浪和c浪等长,那么有效支撑在4100点上下,会有一些误差,如果跌深一点可能把4000点做一次假跌破,才正式完成探底,不过近期分批低接风险不大,如地产股就有提前完成探底的味道,加上每次大跌都会完成板块切换,这一次板块切换是要切入地产金融等跌深股,至于前波大涨的个股上档空间相对有限。


因为每次的板块切换都需要进行一次较大的回调,2007年的五月三十日跟十月十五日都是板块切换所引发的巨幅修正,这一次也是一样。因为科技股和内需股持续上涨的空间相对有限,而金融地产尚未触底成功,必需有一次较大的回调,来让金融地产完成正式触底,然后资金才有转移的标的。



2008-01-22 盘势分析--快速赶底
今天上证指数收4559点,下跌354点,成交1579亿元。
国际股市今日继续大跌,欧股下跌7%,H股今天大跌11%,国内股市亦跟着重挫,跌幅超过7%,这种快速赶底大约会持续2-3天,然后断头卖压就会消化完毕。国内股市因为没有融资,没有断头卖压,但国际股市近日皆面临断头卖压的消化问题,这种断头卖压造成H股今日的狂跌,一般断头大概3天内就会消化完毕,因此短线急跌可能3天内就告一段落,国际股市一旦止跌,国内股市有望跟着止稳。在几乎全面跌停的情况下,一旦止跌可能出现快速反弹,然后再反复打底。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