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January 06, 2008

MACD顶背离来分析目前大盘

 

主流分析法—MACD顶背离

作者:金田雨

什么叫主流分析法:指该种方法是大部份投资者都能顺利掌握技术!

MACD顶背离

传统指标MACD是一个趋势指标,MACD是利用两条不同速度(长期与中期)的平滑移动平均线 (EMA)来计算二者之间的差离状况作为研判行情的基础。

在绘制的图形上,DIF与DEA形成了两条快慢移动平均线,买进卖出信号也就决定于这两条线的交叉点。很明显,MACD是一个中长期趋势的投资技术工具。

DIF=EMA(CLOSE,SHORT)-EMA(CLOSE,LONG)

DEA=EMA(DIF,MID)

MACD=(DIF-DEA)*2

其中LONG=26,SHORT=12,MID=9

缺省时,系统在副图上绘制SHORT=12,LONG=26, MID=9时的DIF线、DEA线、MACD线(柱状线)。

用法:

1.DIFF、DEA均为正,DIFF向上突破DEA,买入信号。(即金叉)

2.DIFF、DEA均为负,DIFF向下跌破DEA,卖出信号。(即死叉)

3.DEA线与K线发生背离,行情反转信号。

4.分析MACD柱状线,由红变绿(正变负),卖出信号;由绿变红,买入信号。

5.MACD在0界限以上为多头市场,反之为空头市场。

6.日线、周线、月线、分钟线配合运用效果会更好。

这里所说的MACD的顶背离是指MACD指标形成顶时,DEA线与K线的发生的背离现象。

MACD的顶就是指白色的DIF线向下跌黄色的DEA线时形成的死叉点!

DEA线的数值本应与K线的上涨同步放大,但如果出了K线在向上,DEA的数值没有同步放大,这种算是一种背离。

MACD的顶背离是指,股价上涨过程中遇到MACD死叉时,这个死叉点与前一个死叉点时的DEA数值,第二个DEA数值小于第一个死叉点时的DEA数值。这就说明在股价上行时,DEA值没有同步放大!这就是MACD的顶背离,这种现象的出现表示,后市反转的形势会非常强烈。

这里笔者将借用图来说明这个问题!

笔者这里借用的是5。30时的行情!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我们这里来分开说明!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这是07年5月16日的图,当时,大盘点位为3986。04点,当时的MACD,白色的DIF为188。83,黄色的DEA为188。907。(188。83小于188。907),也就是说白线DIF已跌破黄色的DEA形成死叉点。这也就是一个MACD的顶。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这是07年5月30日的图,当时,大盘点位为4053。09点,当时的MACD,白色的DIF为169。4,黄色的DEA为180。(96。169。4小于180。96),也就是说白线DIF已跌破黄色的DEA形成死叉点。这也是一个MACD的顶。

这两个顶进行一个DEA数值比较,会发现5月16日的DEA数值188。907大于5月30日时的DEA数值180。96;而这时的大盘指数是5月30日的大于5月16日的。这就是一个MACD的顶背离!后面的结果,大家也不用说了吧!

目前的情况: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这是07年9月7日的图,当时,大盘点位为5277。18点,当时的MACD,白色的DIF为221。545,黄色的DEA为223。91。(221。545小于223。91),也就是说白线DIF已跌破黄色的DEA形成死叉点。这也是一个MACD的顶。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07年10月19日大盘的MACD的虽没有死叉,但我们看一下今天的DIF的数值:205。58,DEA的数值为204。45,虽然没有死叉,但已很接近了。如果今天死叉的话,今天的DEA值204。45是小于9月7日的的DEA值223。91点

那你们说现在是不是很安全啊!现在是钞票,还是屠刀,谁在向我们招手啊?

有关于筹码的看法(配图)

作者:金田雨

以前笔者有写过一篇有关于如何通过观察筹码集中来判断何是比较好的介入时机的文章。后来有很多朋友就提出了,到底如何看筹码集中的这个问题。那么今天笔者就在这里给大家给一些说明。

筹码研究一般是在标准画面下,也就是当你按F5后出现K线的画面,没有放大也没有缩小的情况下看,现价情况下的筹码情况。

笔者使用的是操盘手软件,操盘手软件上的筹码与其它证券分软件上的筹码有一点不同,但这种并不影响本篇文章讲述的方法。操盘手软件的筹码现示是叫“多空筹码流动”。

[img]http://bbs.emoney.cn/attachments/month_0712/20071231_b537540b1d9c35f47532zNKTjXqKWiO9.jpg[/img]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如图所示:操盘手上的筹码是有红绿之分的,红色表示的是当天主动性买入的,绿色的表示的是主动性抛出的。但这种细节对分析后市意义不大。笔者主要看如图所显示黄色线里面组成的形状。

[img]http://bbs.emoney.cn/attachments/month_0712/20071231_540d7804ea1c967c4849kfe8cgRX3a8Q.jpg[/img]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第一种形态,分散型

[img]http://bbs.emoney.cn/attachments/month_0712/20071231_f4619db2e31133677981FSbT5fpSn5d7.jpg[/img]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这种形态有以下几个特征:
1)        你的十字线上面有着大面积的筹码
2)        该形态面积很大,一般一个手指横着是遮不住的
该种形态的出现后期走势,很少有能直接拉升上去的,就算大盘涨的再疯,有这种形态的个股还是会盘会整理。
操作建议:看到少碰
第二种形态:双峰式

[img]http://bbs.emoney.cn/attachments/month_0712/20071231_507bd4b64f01fafeb90b1jBOSSRnDRdW.jpg[/img]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这种形态特征:
1)        和分散式很像,但他有两个非常明显的筹码集中区域,如图中黄线所画的样子
2)        那两个筹码集中区域之间有一定的空间。
3)        那两上筹码集中形成的尖就叫作峰
该种形态的,上一个筹码集中区域的下轨位置往往是从下峰上涨过程中的较强阻力位。
该形态的操作:可以做,但持股到上一个筹码集中区域下轨位置时,就是短期离场位。
第三种形态:集中形

[img]http://bbs.emoney.cn/attachments/month_0712/20071231_19165a46f9a7dddda973lAmJs75k6WN0.jpg[/img]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这种形态特征:
1)        如图所示,表现只有一个峰。
2)        所有的筹码是集中状,用一根手指可以横着遮住。
该种形态就是一轮大行情启动前的样子。这里也会一定的诱空陷阱,这一点只要看那天下跌后,成交量的情况就能看出,如果是无量大跌,那多半就是诱空。当然也要有前提的,那就是该股启动时不能遇到大盘大的调整开始,不然就算有这个形态,也会随大势下跌的!以后再做一个两峰的样子启动。
该种形态操作:坚决介入!不赚到30%以上不要放!当然这个比例也可以跟据实际情况放大的!
这就是筹码的几种看法!
在此笔者借此文祝大家来年大利!万事如意!

通过主流分析法—MACD顶背离来分析目前大盘 - 狂草堂 堂主 金田雨 之家 - 金田雨 - 和讯博客

 

又要过年了,除了平安夜,圣诞节就是新年,我拿什么奉献给一直支持我的博友和粉丝呢??我好久没荐股了,一直给博友我的选股思路,这次也一样,奉献出我最近选股的新探索------龙出红海(仅供参考),即便指出几只股票也是我研究用的,不是让你们买,依此操作,风险自负!!!
龙出红海-------选股要点一缩量止跌:目标股跌到长期均线(120,144,200,233等)启稳并走出一组止跌K线.
选股要点二逆势龙种:大盘反复下跌,目标股已不受干扰,我行我素,逆势龙种,纳入王者视线.
选股要点三龙出红海:在大盘很平稳的情形下,目标股突然连续几天放量,量柱高耸,满堂红,阳气十足.
选股要点四猎豹出击:王者操盘手似猎豹潜伏,在目标股K线跃起的一瞬,果断出击,猎杀巨龙!!
选股要点五缩量止盈:当目标股K线平走,量能不继,短期均线拐头的一瞬,果断止盈!!!
观察股票:600723,600861,600877,600070,002021,000972,002043,600467.前述股票都在王者视线当中,仅供博友参考,王者是人非神,无私奉献,依此操作,风险自负!!!

http://wangning868.blog.hexun.com/15673113_d.html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