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January 27, 2008

反复打底;大小非及IPO三万亿

一般断头卖压2-3天,否极泰来一般在断头之后出现。三月份次待还没有过去,HSI要反复振荡打底到金融公司没有进一步亏损才能上涨。

2008大非1万亿,小飞1万亿,IPO七千亿。

大非汹涌!统计显示,今年涉及股改限售股解冻的上市公司有956家,合计解冻额度为1.6万亿元左右,涉及首发、定向增发等其他限售股类型的公司有251家,解冻额度约1.5万亿元,今年限售股解冻额度合计将超过3万亿。
上半年的解禁高峰将在2月份,解禁数量为58.02亿股;全年解禁高峰将在7月和12月出现。其中,7月份解禁数量达到145.07亿股,占全年解禁数量的17.9%,12月解禁数量达到134.75亿股,占全年解禁量的16.6%。
实际上,随着解禁股的累计,到2008年底,解禁累积股份数占沪深两市可流通A股总数的比例将达到37.67%,2009年底将达到90.1%。这意味着巨大的市场压力。
“虽然一般意义上大股东肯定会保证自己的控股权,但是由于股价已经明显高估,所以如果作出部分套现的决定,那一点都不奇怪,甚至可以视为理性的投资行为。”一位基金人士说。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