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March 20, 2008

“深圳股王”的唐伟元放言:3400-3500点是底部

自称“深圳股王”的唐伟元放言:3400-3500点是底部

未来两三个交易日可明朗,此后每次下挫拉高的点位会越来越低。如果下次下跌没有跌至3500点,那么就会直接拉上去。

股市涨涨跌跌,股民喜喜悲悲。近期“股市何处是底”成为众多投资者和机构关注和争论的热点。约两周前,对外号称“深圳股王”的唐伟元,在公开场合演讲时坚定表示,股市近期将下跌至3500点。近两日的股市走势,暂时应对了唐先生的预测。是偶然说对,还是高手露技?前晚,记者再次对唐伟元进行专访。他表示,股市在近三个交易日内冲过4000点,则可断定目前3500点见底。如果二次下跌过3400点,则股市将面临无量下探,股民不论亏损多少,都要逃命要紧。

昨日,记者与唐伟元取得电话联系。他对昨日股指创新低而后上涨的行情分析认为:昨日上交所成交量是1000亿,大盘蓝筹已经有动的迹象,最低3516点触动了心理防线后大幅上升。若未来几个交易日突破4000点,基本可确定是短线反转行情。目前,80%可确认3500点是底。未来两三个交易日可明朗,此后每次下挫拉高的点位会越来越低。今年应该会有3个3500点的底部。如果下次下跌没有跌至3500点,那么就会直接拉上去。

唐还称:我个人判断,有80%的把握,3400点至3500点铁定是底部。如果指数跌破3400点,那么散户无论亏多少都要果断全部清仓离场。3400点下面没有支撑位,股市将无量下跌。

“这次推算底部是3576点”

《深港8财》:大约两周前你曾坚定地表示股市会下跌到3500点,你当时为何预测这个点位?

唐:我在股市6000点时,便认为股市会下跌到3500点。股市从4800到5500点是个陷阱,那个拉升过程是机构在抛售大蓝筹股,结果都让散户接手了。因为今年我国要推出股指期货,这是我国资本市场最大的一件事情。股市期货不会在高点位、单边市场上推出,一定会在3500点左右,在有人看空市场、有人看多市场时才推,否则股指期货无法运行。目前准备工作都已经做好了,就等股市指数的配合。

从2001年的2245点,到后来的1300点、1786点、1540点,一共11次点位。我只有在1540点,错了240个点,其他的点位基本都说对了。这次我推算的底部点数是3576点。

 

“3500-4000点或横盘一两个月”

唐:3月19日出一个阳线,有迹象已经表明政策面回暖。3月18日晚,央行决定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说明管理层基本已经认可现在这个点位了。在股市下跌区间内,利空出尽就是利好。国家每次出台一个政策,在公布时间点的选择上,都是很有讲究的。

另外,从外面市场上也有配合,香港股市也已经从30000点下跌到21000点,香港不会破20000点的,基本也已经到底

《深港8财》:那现在反弹底部能说形成了吗?

唐:从3月19日来看,这还仅仅是见底的苗头。如果在未来三个交易日内即最晚下周一,股指过4000点,现在这个反弹的底部才能说确立。

因为这次大盘飘红,主要是一些非概念股、题材股拉升最快。而金融股等大盘蓝筹股基本没动,只有万科涨幅比较大。这说明,主力资金还没有进场炒底,仍在观望。等主力资金全部进场后,大盘股开始飙升,这时候可以确认反弹底部已经形成。此外,下周一台湾选举也将公布结果,股市走向也将基本明朗。

《深港8财》:会不会反弹后再来一个二次探新底?

唐:我最初的判断是会在3500点横盘一段时间,因为主力资金没有抢够筹码,很多散户在这次暴跌中没有割肉,没有一个吸筹的过程。从心理学上来讲,从6000点下跌到现在的时间太快了,很多股民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套住了。我也没有想到会这么快拉起来。所以,有可能会在3500到4000点之间横盘一段时间,可能会是一两个月,主力逼迫散户交出筹码吸货。

链接

“深圳股王”擅长波浪理论

自称“深圳股王”的唐伟元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专业,做了一两年律师。从1996年开始研究股票,并迷恋上股市。从去年10月在深圳讲课开始,唐对外自称“深圳股王”。“因为我擅长依据波浪理论,推算大盘指数。波浪理论最难的是如何确定第一浪起点,起点确认后面就好计算了。”

 

民间股神杨百万:

中期反弹将逐渐展开

民间股神杨百万预计,星期五指数仍有反复,而下星期的反弹力度将会明显加大。尽管这两天出现放量深幅回落,但此前市场普跌的不良局面已大为改观,中期反弹行情可能也将逐渐展开。市场虽出现非常明显的加速下调之势,但主要股指的调整无疑也更加充分了。而由走势判断,目前即本周的低点很有可能被确认为十分重要的中期极端低点,表明市场已经进入底部区域。而去年5月底后构筑的平台中心地带即3870点和1130点的下穿,则很可能是一种假象。就是说,一旦大盘重返这一位置之上,中期反弹很可能就此形成。

众所周知,3月是大小非解禁的高峰期,市场因此已经面临很大的压力。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新股发行已处于停滞状态,而多家基金则相继成立,这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小非解禁的抛压,也将对市场人气的逐渐恢复起到积极的影响。反映在技术面上,就是春节后构筑的量能通道虽再次被打穿,但日成交额却并未再创新低,而是得到了去年底和上月初两个低量连线的支撑,说明市场承接力度已有所加强,人气也正在不断提高,近日回升的可能性因此也就更大一些。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