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March 19, 2008

罗杰斯-投资是要‘低买高卖’ 商品市场强势将坚持续10年,金价未来将有可能超过2000美元一盎司

自去年10月起暴跌的中国股市上周跌破4000点,从最高记录6124点下跌了2000点以上。
  但罗杰斯主张:“这种调整会让市场更加健康。”他还分析说:“原本中国股市的部分个股被高估了,但指数下跌撇清了泡沫。”他还解释说:“中国政府从去年起为了给股市降温相继采取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利率等紧缩政策。这种举措使资产价格得以稳定、股市也得到了调整。”
  他就投资的基本原则提醒说:“投资是要‘低买高卖’。”他还展望说,因供需失衡,商品市场强势将坚持续10年,金价未来将有可能超过2000美元一盎司。


罗杰斯认为,当股票价格走低时,商品价格就会走高。此时,农业、水处理、环保、交通、旅游等领域将会突破“衰退屋顶”,带来又一次经济的繁荣,这就是“在衰退中进步的行业”。目前,中国同样在上述领域中存在着巨大的投资机会。罗杰斯明确指出,由于近30年以来全球可耕地的面积在不断减少,全球食品的存货已经达到1972年以来的最低点,按照现在的低存货和可耕地面积减少的情况,农产品价格的飞涨不可避免。
  罗杰斯还认为,中国作为全球耕地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农作物产量却名列世界第一,这不仅体现出中国农业之强大,更突出了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之迫切。人均耕地面积较小,导致了中国的农业跟不上整体经济的步伐,并加剧了城乡居民收入的差距,这正是中国经济成长的痛苦之处。可以预见,那些能够减轻中国成长痛苦的公司将会获得巨大的奖励。同时,中国在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中,建立属于自己的世界级大型农企非常重要。
  最后,罗杰斯表示,由于投资中国农业能以人民币的方式获取利润,也是把握人民币不可避免的升值机会的一种手段。但是,投资者同时也需要注意,因为中国农业的改革已经滞后,农业收入的波动性很强,特别需要留意因为旱灾和洪水而导致的世界商品价格,或者贸易垄断机构的某些行为所引发的价格突然变动。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