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March 24, 2008

杨百万:3月底到4月份将有一波中级反弹-当股民费力登上山顶后,必然有段平路,此时就应当抛掉股票

“沪指从6124点跌到日前最低的3516点,基本完成了熊市的阶段性调整,3月底到4月份将有一波中级反弹,被套的股民将迎来解套的最佳时机。”昨日,被称为中国第一股民、民间股神的杨百万在渝举办股民座谈会时透露以上观点,并称他已于上周四(3月20日)全仓进入股市。  全仓进入股市  杨百万说,他上周四买的股票主要有中石油(601857)、绿大地(002200)、邯郸钢铁(600001行情,股吧)(600001)等,而此前,他仅持有少量中石油。  对于为何全仓进入,杨百万解释,3月20日沪指从大跌6%到收盘大涨2%左右,意味着股市近期熊市调整的阶段性结束,反弹在即。  解套时机来临  杨百万认为,2008年中国的经济状况整体上仍然会表现不错。但大小非解禁股上市对市场冲击巨大,投资者在2008年不应该长线投资,而是要进行短期投机。他认为,目前的这波反弹行情不会创出新高点,因此,重庆股民应当抓住机会,到一定高位后成功逃顶,不要再把反弹当做牛市的新起点来看。  炒股切忌太贪  杨百万认为,目前中国股民普遍都在炒短线,赚了就跑,这是一种正确的策略。但是,由于不少股民太贪,赚了一定比例后不跑,收益缩水后又持观望态度,结果收益更加缩水,甚至被套,从而使得部分股民不得不做“长线”———等待解套。  他用“登南山”来教育股民切忌贪多,当股民费力登上山顶后,必然有段平路,此时就应当抛掉股票,因为股民马上要面对的是“下坡”。  杨百万告诫股民,炒股要确定一个目标,比如预计获得多少收益,一旦达到后切忌贪多,见好就收。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