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September 05, 2008

任志剛李嘉誠-中期而言,影響物業價格的主要是供求失衡問題

任志剛2008年02月15日 表示,由于香港土地供應有限,往往需要興建高樓大廈以應付市場需求,其中涉及的建築時間較長,容易出現供應滯後需求的現象,物業價格波動極大。“中期而言,影響物業價格的主要是供求失衡問題,而非按揭負利率.

李嘉誠嘉誠表示,2008年香港經濟因美國次按危機及樓市可能繼續疲弱、國際油價徘徊歷史高位、通脹升溫,加以內地宏調措施不斷深化,經營環境可能會出現較大的波動。但內地經濟向好,在通脹及負利率下,他看好今年香港樓市表現。

談成功,他花了90%的時間在想壞情況下會出現的問題,做到“不疾而速”;談風險,他說“審慎是一種藝術”,必須拿捏風險和投資的腳步。最後,他總結談到留給孫子的一句很重要資產:“做人如果可以做到‘仁慈的獅子’,就成功了。”一個有能力的森林之王,卻能心存慈悲。

郭炳湘2007年12月06日週四表示,預計美國仍有減息機會,相信香港會跟隨減息,加上市民收入普遍增加,而香港樓宇供應未來會逐漸減少,空置率跌至新低,看好明年香港樓市表現,料住宅樓價升10%-15%,豪宅及大型單位升幅高於15%。




--------------------- 老三老四老五如何變第一第二 -----------------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4/8/3/2/100483249.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0483249

中評社香港11月3日電/李嘉誠在長江EMBA與大師同行系列講座中提到他的賺錢之道,整理如下:
  很多人常常有一個誤解,以為我們公司快速擴展是和壟斷市場有關,其實我個人和公司跟一般小公司一樣,都要在不斷的競爭中成長。
  老二如何變第一
  當我們參與不同行業的時候,市場內已有很強和具實力的競爭對手擔當主導角色,究竟老二如何變第一﹖或者更正確地說,老三老四老五如何變第一第二。
  抓住時機
  能否抓住時機和企業發展的步伐有重大關聯,要抓住時機,要先掌握準確資料和最新資訊,能否抓住時機是看你平常的步伐是否可以在適當的時候發力,走在競爭對手之前。
  知已知彼
  作任何決定之前,我們要先知道自己的條件,然後才知道自己有什麼選擇。在企業的層次,要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更要看對手的長處,掌握準確、充足資料作出正確的決定。
  磨鍊眼光
  知識最大作用是可以磨鍊眼光,增強判斷力,有人喜歡憑直覺行事,但直覺並不是可靠的方向儀。時代不斷進步,我們不但要緊貼轉變,最好還要走前幾步。要有掌握和判斷最快、最準的資訊。不願改變的人只能等待運氣,懂得掌握時機的人便能創造機會;幸運只會降臨有世界觀、膽大心細、敢於接受挑戰但又謹慎行事的人身上。
  找出適合公司的坐標
  我在1979年收購和黃的時候,首先思考的是如何在中國人流暢的哲學思維和西方管理科學兩大範疇內,找出一些適合公司發展跟管理的座標,然後再建立一套靈活的架構,確保今日的擴展不會變成明天的包袱。
  讓管理層之間競爭要讓不同業務的管理層自我發展,互相競爭,不斷尋找最佳發展機會,從而帶給公司最大利益。
  完善治理守則和清晰指引可確保創意空間。企業越大,單一指令行為越不可行,因為最終不能將管理層的不同專業和管理經驗發揮。
  有毅力能堅持
  市場逆轉情況,由太多因素引發,成功沒有絕對方程式,但失敗都有定律;減低一切失敗的因素就是成功的基矗以下四點可以增強克服困難的決心和承擔風險的能力:
  1緊守法律及企業守則,2嚴守足夠流動資金,3維持盈利4重視人才的凝聚和培訓。
  現今世界經濟嚴峻,成功沒有魔法,也沒有點金術,人文精神永遠是創意的源泉。企業領導必須具有國際視野,能全景思維,有長遠眼光、務實創新,掌握最新、最準確的資料,作出正確的決策、迅速行動,全力以赴。
  建立個人和企業良好信譽,這是資產負債表之中見不到、但價值無限的資產。
  領導全心努力投入熱誠,是企業最大鼓動力,與員工互動溝通,對同事尊重,才可建立團隊精神。人才難求,對具備創意,膽識及審慎態度的同事,應給予良好的報酬和顯示明確的前途。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