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February 19, 2008

泛海建设 EPS 0.87元(按新股本摊薄0.58元) 08 09 EPS为1.28元和2.37


个股短评--泛海建设(000046),逢低承接(2008-1-30)
在地产股中,股本小,股性好的个股不少,泛海建设是其中之一,08年业绩因为工地结案量大,有望进一步大幅成长,部分研究报告预估08年EPS约1.6元,动态市盈率回到30倍,如股价进一步探底逢低承接应属可行。
从线型来看,底部区出大量之后就止跌,显示承接方占优势,只不过尚需要反复打底,来消化浮额,一旦浮额消化完毕,应有另一波的拉高出货行情,因为地产股的业绩高峰在2008年及2009年,所以主力机构并未出货,未来一旦出现一波拉高出货行情,幅度不会太小。


个股短评--泛海建设(000046),底部出大量(2008-1-7)
在地产股的大跌中,不少基金因消息面而杀低减仓,但也有积极的买盘逢低买进,造成底部大换手,其中泛海建设就是此例之一。该股从71.3元跌到39.6元,接近腰折。该股跌破50元之后一路出大量,最近几天在42元上下的成交量亦不小,可见底部大换手仍在积极进行中,一旦换手成功,中长线可能又出现一波大行情。
由于该股流通股只有2.2亿股,在地产股中属于小型股,07年和09年EPS有望保持在1元以上,目前市盈率大约40倍,可能有机会向50倍挑战,因为其业绩成长性算是比较大者,在40元上下逢低承接,有机会向50元挑战。


(000046)今日公布年报,公司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6.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2.54%,实现每股收益0.87元,每股净资产5.83元。
  值得一提的是,泛海建设推出丰厚的分红方案,2007年度利润按总股本每10股送6股派发现金股利0.667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按公司总股本每10股转增4股。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末,公司总资产为77.86亿元,比去年提高了6.74%,净资产为40.41亿元,比去年提高了20.73%。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41.63亿元,较去年增长210.53%,其中房地产主营业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0.75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7.89%,较去年提高了223.37%。公司认为,如此高的业绩增长是因为去年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持续加大。
  此外,2007年公司的土地储备还持续增加。至年报披露日,按建筑面积计算,公司新增项目储备约1300多万平方米,其中,拥有一级开发权的土地项目约500万平方米,公司拥有项目储备总计近1500万平方米。
  2008年,公司计划开工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200万平方米,这些都表示公司需要大量的资金。对此,泛海建设表示,为保证资金供给,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通过资金市场募集资金、拓宽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
  泛海建设称,通货膨胀的压力加上政府严控土地使用的新政策要求,房地产市场将在震荡中发展,这一变化无疑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本实力、资本运作能力及开发能力形成巨大的挑战。
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3%,EPS 0.87元(按新股本摊薄0.58元)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3亿元、营业利润10.16亿元、净利润6.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0.53%、183.22%和152.5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7元;净资产收益率16.16%,比上年提高 8.43个百分点。 公司07年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项目销售持续向好;但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公司定向增发通过时间低于预期,导致相关登记及股权过户手续在07年底尚未完成,购入资产未能合并至公司报表,该部分资产收益将在未来得以体现。 已有项目品质优良,是公司近年业绩高增长的主要来源公司目前的在建和拟建项目均位于北京、深圳、武汉、青岛等中心城市的较好地段,项目开发附加值高;且大多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取得,拿地成本相对低廉,增值潜力巨大。主要项目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5#、6#、7#、8#地块项目进展顺利,自从06年下半年开盘以来,销售情况持续向好,价格一路走高,销售率达到98%,07年累计销售面积20.63万平米,实现收入突破40亿,占公司收入的97%以上,该项目的盈利将支撑公司近两年的业绩增长。此外,深圳月亮湾、青岛泛海国际购物中心等项目也将于08年正式动工。 注入资产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公司定向增发购入资产方案已于08/2/14实施,随着控股股东将其拥有的北京、上海、杭州和武汉的房地产项目注入公司,公司的土地储备大大增加,为未来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发后,公司拥有权益建筑面积超过800万平米,足够满足3-5年的开发需求。另外,公司也积极通过参与土地一级开发以获取二级开发土地:07年9月公司在北京大兴获得996亩70%权益的一级开发用地,建筑面积120万平米;07年12月又在山西太原获得3000亩92%权益的一级开发用地,合计400万平米。未来公司仍计划通过收购股权、参加招拍挂等手段持续增加项目储备;08年公司计划新增土地储备200万平方米,开工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 注重投资者回报,股东利益一致有利业绩释放07年度公司利润分配方案(按增发后最新股本)为每10股送6股并转增4股,派现0.667元(含税)。公司推出优厚的送配方案,体现了其注重投资者回报的良好的态度。正在实施中的股权激励方案也有利于加速公司经营效率的提高和业绩的释放。(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随着市场交投逐渐开始活跃,市场也开始趋暖。由于目前仍处于年报披露期,对于具备高增长预期的板块短线机会将十分突出。从地产股的年报预增数量和幅度来看,其盈利水平仍然排在各个行业前列,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发展前景依然乐观,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妨逢底布局。操作上可以关注泛海建设(000046行情,股吧)(000046),公司07年每股收益达到0.87元,每股净资产为5.38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6股转增4股派0.667元(含税)。
  地产龙头,土地储备丰厚
  公司作为一家地产界的龙头公司,其在土地储备方面竞争优势明显,从披露的年报报告可以看出公司的土地储备继续增加,按照建筑面积计算新增加项目储备约1300多万平方米,其中,拥有一级开发权的土地项目约500万平方米,公司拥有项目储备总计近1500万平方米。虽然07年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但08年对于公司的发展前景将继续看好。公司目前的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5#、6#、7#、8#地块项目工程进展顺利,深圳月亮湾项目一期工程泛海拉菲花园项目完成了前期的各项报建工作,于2007年12月28日正式动工;月亮湾项目二期工程相关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预计2008年下半年开工建设,由于公司的实力雄厚,随着行业集中度提高,公司优势将更具竞争力。
  投资风险有效释放,行业龙头将崛起
  房地产板块作为这次市场调整中的领跌板块之一,一方面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其炒作后高估值影响了其走势,但是随着深幅调整过后,并且在良好的年报预期下,地产股有望绝地反攻。而只有那些有争竞优势的公司更能脱颖而出,并且有利于其不断提高市场份额、保持较高的利润水平。公司通过前两年的重大资产重组,充分发挥了资本市场的平台作用,目前其实力已经大幅提高,并且具备做强做大的基本条件,公司的开发项目已经渗透到京、沪、杭、汉四个城市的中心地段,未来土地增值潜力非常大,仅武汉CBD一期4000亩地如能实现增值就为公司带来约14个亿的增值,因此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将非常乐观。
  价值投资机会明显
  二级市场上,公司作为地产蓝筹股,由于受到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股价跌幅巨大,从图形上看底部特征非常明显,由于公司年报已经披露,凭借其优异的业绩和高送配方案其投资价值将再次被投资者所挖掘,后市反弹行情有望展开。
泛海建设:未来持续快速增长可期待2008-02-19 11:32:59 来源: 国信证券  进入泛海建设贴吧 共 0 条 黑马推荐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丰厚的利润增长将足以支撑股本的扩张,预计08、09年净利润仍然将保持100%以上的复合增长,按增发后股本11.31亿股摊薄后EPS分别为1.28元和2.37元,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评论:
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3%,EPS 0.87元(按新股本摊薄0.58元)
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3亿元、营业利润10.16亿元、净利润6.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0.53%、183.22%和152.5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7元;净资产收益率16.16%,比上年提高8.43个百分点。
公司07年销售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项目销售持续向好;但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公司定向增发通过时间低于预期,导致相关登记及股权过户手续在07年底尚未完成,购入资产未能合并至公司报表,该部分资产收益将在未来得以体现。
已有项目品质优良,是公司近年业绩高增长的主要来源
公司目前的在建和拟建项目均位于北京、深圳、武汉、青岛等中心城市的较好地段,项目开发附加值高;且大多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取得,拿地成本相对低廉,增值潜力巨大。主要项目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5#、6#、7#、8#地块项目进展顺利,自从06年下半年开盘以来,销售情况持续向好,价格一路走高,销售率达到98%,07年累计销售面积20.63万平米,实现收入突破40亿,占公司收入的97%以上,该项目的盈利将支撑公司近两年的业绩增长。此外,深圳月亮湾、青岛泛海国际购物中心等项目也将于08年正式动工。
注入资产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公司定向增发购入资产方案已于08/2/14实施,随着控股股东将其拥有的北京、上海、杭州和武汉的房地产项目注入公司,公司的土地储备大大增加,为未来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发后,公司拥有权益建筑面积超过800万平米,足够满足3-5年的开发需求。另外,公司也积极通过参与土地一级开发以获取二级开发土地:07年9月公司在北京大兴获得996亩70%权益的一级开发用地,建筑面积120万平米;07年12月又在山西太原获得3000亩92%权益的一级开发用地,合计400万平米。未来公司仍计划通过收购股权、参加招拍挂等手段持续增加项目储备;08年公司计划新增土地储备200万平方米,开工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
注重投资者回报,股东利益一致有利业绩释放
07年度公司利润分配方案(按增发后最新股本)为每10股送6股并转增4股,派现0.667元(含税)。公司推出优厚的送配方案,体现了其注重投资者回报的良好的态度。正在实施中的股权激励方案也有利于加速公司经营效率的提高和业绩的释放。
风险因素
08年公司将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预计新开工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此外,增加持有性物业、进一步增加土地储备也需要大量资金。为保证资金供给,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公司需要继续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拓展融资渠道和规模,加速销售回款等措施解决资金问题。但鉴于公司良好的成长前景和股东优势,我们不认为短期内公司会遭遇实质性的资金压力。
08年仍将实现100%以上高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是我们看好的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类公司中的民营代表,资产注入后公司的综合实力将得到极大提升,有希望与一线龙头地产公司相抗衡;注入项目将在08年开始贡献利润,推动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丰厚的利润增长将足以支撑股本的扩张,预计08、09年净利润仍然将保持100%以上的复合增长,按增发后股本11.31亿股摊薄后EPS分别为1.28元和2.37元,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方焱;分析师:陈林)
 泛海建设(000046)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3亿元,同比增长210.53%;净利润6.53亿元,同比增长152.54%;每股收益为0.87元,每股净资产为5.38元;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6股转增4股派0.667元(含税)。
  销售收入翻番
  总体来看,报告期,公司总市值由年初的140.53亿元上升到年底的359.96亿元;公司土地储备持续增加,至本报告披露日,按建筑面积计算,公司新增加项目储备约1300多万平方米,其中,拥有一级开发权的土地项目约500万平方米,公司拥有项目储备总计近1500万平方米。
  从行业细分看,公司房地产主营业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0.7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97.89%,同比提高了223.37%;物业管理实现营业收入2725.66万元,同比增长21.67%;工业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6072.70万元,同比增长11.07%。
  今年进入大规模开发期
  另外,项目建设方面,截止报告期末,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5#、6#、7#、8#地块项目工程进展顺利。深圳月亮湾项目一期工程泛海拉菲花园项目完成了前期的各项报建工作,于2007年12月28日正式动工;月亮湾项目二期工程相关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预计2008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2008年,公司计划开工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新增土地储备200万平方米,公司将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预计新开工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0亿元。因此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拓宽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通过银行新增授信以及项目销售汇款等措施解决资金问题。
  股东持股趋于分散
  股东结构方面,与去年三季末相比,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仍为黄木顺,不过其持股量由原来的1952.99万股增加到年末的2340.74万股;排在第二、第三位的流通股股东为易方达价值精选股票型基金和科瑞证券投资基金,持股量分别为900万股和731.14万股。截至2007年底,公司股东户数为26200户,较三季度末的10527户暴增150%以上,股东平均持股明显趋于分散,部分机构持有的筹码流向中小股东。
  冠农每股收益8分钱 机构大举增持
  冠农股份(600251)在本轮调整行情中逆势创出新高,其年报显示,公司不仅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大幅提高,并且在四季度获得不少基金的增持。
  数据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9亿元,同比增长79.4%,实现净利润1384.6万元,较上年的亏损2709.6万元有了较大的提高,每股收益为0.08元。公司计划推出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的分红预案。
  从机构持股情况看,大成创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仍为第一大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东,持有721.97万股;紧随其后居的是社保一零九组合、长信增利动态策略股票型基金,均在第四季度进行了增持。 NBD
  受益涨价 鑫富药业净利增逾26倍
  鑫富药业 (002019)今日公布2007年年报。受益于主导产品维生素B5(D-泛酸钙)价格持续上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5亿元,同比增长119.76%,完成年度计划的144.29%;实现营业利润3.50亿元,同比增长2453.19%;实现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2651.38%;基本每股收益1.26元,比上年增长2420%。
  鑫富药业曾在去年8月实施了10转10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股价最高触及92.82元,公司股票也成为2007年度大牛股之一。2007年度,公司拟以总股本1.91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共计1.91亿元。 NBD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