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April 18, 2008

ZKJ - 底部特征

技术分析-形态学
一般底部都是:双重底或者 头肩底(长线底 需要长时间才能扭转空头趋势所以是头肩顶或者)

中线反弹 可以做一个尖底的反转 - 跌下去马上拉上来没有二次探底的机会,计算二次探也是一个星期内马上拉上来。比如恒生指示: 32000 - 20000 尖底的反转 直接往上拉 拉到24000才面临比较大压力。日本类似尖底反转,美国因为跌幅比较少。日本,香港跌深的容易尖底反转。

美国跌得不深可能会打一个复合底,可能打一个类似头肩底的形态。从美国走势来看不排除INDI不排除再创新高的可能,国内也有可能再创新高。现在目前看创新高的非常少,大部分人是看4800或者5500,从美国走势来看不排除再挑战6100点。所以大盘要从不同角度探讨
这次跌深主要是 筹码方面 大小非压力 不计成本杀出来还赚几十倍 一般大小非解禁的30%卖出来,70%还是不会卖,国内比较注意筹码很敏感融资,国外注意价值对筹码迟钝 巴菲特一买几十亿股西方筹码不是问题。最主要平安融资跌破4800,3500点可以是筹码的超跌。70倍PE半年前认为是合理,现在认为是30%。今年很多上市公司大概成长20-30%,所以PE应该回到20-30倍。跌到这里反而信心动摇了,大部分人是买高卖低。最近成交的都是散户在卖。


全球位于15-20倍,国内腰斩后20多倍回到全球共同的水平。要了解未来基本面对股票的反弹会不会产生限制?。基本面只能反映合理的地方,不合理的超买超跌不能解释。股票是人性的反映,底部头部都会有恐荒性。头部杂音很多,底部杂音很多,很多人看2500,2000点很多。为克服市场噪音巴菲特提出价值理念,价值投资就是反市场操作,但是市场气氛很多人买不下手。市场噪音是很重要,高点拼命乐观,底点拼命悲观。
要综合运用市场,基本,技术等,还有应用20-80原则-20%的人赚钱。价值投资的人底部敢于大买。真正价值投资是违反人性的。筹码和基本面外,心理面很重要,心态出现问题。大家可以感觉股价已经很便宜,大家依然不敢买。可见心态挑战是最困难。只有把筹码,基本,心理面都分析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