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April 08, 2008

西格玛 亏损不可超过总资金的2%。一旦超过2%,就代表你的持仓比例没有控制好。

西格玛低风险稳定获利操作法
  一、基本操作理念:安全〉利益〉形势〉得失
  A.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必须先控制风险,让最大风险低于10%。
  B.在追求利益的前提下,必须严格遵守选股模式,进行双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筛选,同时在研发上做到先知与快半拍。
  C.在顺势操作的前提下,每一波都能获利80%,不合乎此条件,宁缺毋滥。
  D.在利益滚动的前提下,在获利60%以后,拿出其中的一半进行综合性理财,确保复利滚动的原则。
  二、具体步骤
  1.控制风险。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必须控制风险。做到:⑴为减少失误率,首先要减少打击率(棒球运动术语,即频繁操作);⑵严控持股比率,如果评估投资最大风险为15%,则初步持股比率以60%为原则,如果最大风险高于15%,则不宜介入;⑶在可忍受范围内止损,每只个股的最大损失不超过投资总金额的3%,如接近2.5%即应止损出场。
  2.严格选股。严格遵守选股模式:策略上先经过政经分析的筛选,其次产业分析,再来做企业分析,最后技术分析。因为合乎上述四种分析的个股,必然涨多跌少。如果通过上述模式选出的个股太少,可以反过来用技术线型筛选,再用企业分析、产业分析、政经分析筛选,如此双向不断筛选,无形中已将风险降到最低,并将获利空间拉大。
  3.稳健获利。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对基本面和大势有深入的研究,如果评估波段最保守的获利空间低于60%则不介入,等到拉回再考虑是否可以介入。
  4.利益滚动。让损失减少只是消极目标,积极目标是让利益不断滚动,因此除了做好研究工作以确保品质之外,如何让利益不断滚动才是获利的最大关键。在获利60%以后,只能拿其中的一半做综合性理财,以达到复利滚动的效果。
因为成交量逐步递增,代表人气温和地增加,并且一路上是逐步换手的。经过充分的换手,涨起来比较扎实。而那些投机性强的股票,其成交量的分布大都是参差不齐,人气比较差,换手也不够充分,所以容易暴涨暴跌。
  “此外,”他又说:“在筹码分析中,不能只单单看成交量,还要配合均线来综合研判。一般在底部,均线常常先出现黄金交叉,随后大量便跟着出现。而在下跌时,均线也往往先出现死叉,接着大的逃命量也随之出现。因而,均线、成交量和形态是三位一体的,只有综合研判,才能比较准确地把握行情的脉搏,取得更好的绩效。”
A.找到行情的起点。
确认起点的方法有很多种,其中最可靠的是均线的黄金交叉和死亡交叉,以及各种形态的有效突破。当然,技术指标也可以作为辅助工具,波浪理论也可以拿来作参考。不过,因为波浪理论数浪很难,所以为避免失误,要谨慎运用。
B.发现犯错即修正,迅速恢复心态的平衡。
  一般人犯错后都发现得太晚,从而造成亏损的扩大。亏损一扩大,止损就很困难。所以修正错误要在第一时间里完成。所谓的第一时间,就是亏损不可超过总资金的2%。一旦超过2%,就代表你的持仓比例没有控制好。除此以外,第一时间还有这样一层含义,就是要来得及翻多与翻空,转败为胜。但为了避免两面挨耳光,就要做好事先的虚拟工作,把各种变化深思熟虑,就像拿破仑在战争的前夕,为虚拟各种不同的情况几乎每天都很晚睡觉,可见他的慎战思想。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