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April 30, 2008

罗杰斯 恐慌让我觉得是接近底线 | 0839 天大

提问:您好,您2004年5月份来京的时候,曾经预测过4到16个月之后,中国股市将见底,确实如您所言。那2005年是中国股市的大牛市,您觉得今年中国股市的底部会在哪里?会是现在的3000点吗?

罗杰斯:谢谢,我不够聪明,能够告诉你它的底线是什么,但是我确实说过,中国的股市将会长期的低谷,2005年的时候我讲了,我购买了中国的股票,我又回来了又购买了更多的股票,我到最近又开始购买,是在08年3月又重新开始购买,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又买了一些,那么中国现在下降了15%,后来3月份下降了20%,4月份也有下降,造成了恐慌。那么一周能下降5%甚至一天能下降5%,造成了恐慌,不但在中国,在其他地方,都意味着我们会走到底线,也因此的话,我小量的进了中国的股票,但是是不是到了底线,我并不知道,这种恐慌让我觉得是接近底线了,像一个暂时的底线,所以说我就因此,我停了好几个月以后又重新购买了,而且我没有卖出,一点也没有卖,1999年开始购买中国股票,我就没有卖出,我希望我的小姑娘,我的女儿能够转接这些中国股票,如果我对的话,如果中国的未来真的是像我想像那么美妙的话,我希望她们拥有这些股票,在2008年卖出中国股票,对我来说就像在1908年卖出美国的股票一样,1908年如果你卖出美国股票就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我相信在2008年卖出中国的股票也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因此我继续持有,我最近又加仓,我希望我做的事情是正确的。

-----------------------------------

因为一旦一种趋势确立了,对于我们这些以技术分析为主的投资者来说,其实明天要做事都是相同的。那就是看着。下趋势确立,看着;上涨趋势确立,那是买了股票看着。今天大盘走势的上涨,基本就标志着第一轮建仓期的结束。在目前手中还是以前那种陈年老股的话,那现在肯定已不是割肉换股的时期。而且是拿着自己的股票随大势向上走一点,到时如看到自己的股票有跌破21天均线时才要卖掉,把钱空出来,准备买其它上穿21天均线的个股。大盘这轮行情还有一个第二建仓期的,那个时候,又是一次换股买票上车的机会。因为大盘在近期内应该还是一种向上的趋势,阻力位在4000点附近,这一点主要是依据从2990。70点起的黄金分割推算的!

--------------------------------------

0839 天大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080311/LTN20080311221_C.pdf

shares total: 5.078y -> 7.67y (share split by JUNE-31)

market cap    18.66       
revenue    15.75    (+24.5%)
profit    1.83    (+55%)           
PE    10.19   

book value    9.96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