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December 02, 2008

正确理解中美股市与实体经济(Self)/安东尼波顿

正确理解中美股市与实体经济

为什么美国升跌1%点,中国能升跌2%,美国经济在扩张期则中国经济受惠很多,
如果美国经济在收缩期,则中国的影响是最大的,并不象很多人说的中国与美国完全屏蔽,
简直是笑话,池塘里的水有冷有热的地方但是都有互相影响。因此这解释了为什么美国股市跌一半而中国可以跌7成。
----------------------------------


但仍有国际投资机构对当前的市场抱有较为乐观的态度。“4月份我来中国的时候我觉得熊市还要持续很长时间,但是这次我对市场的感受要比上次变得乐观多了。”富达国际投资总裁安东尼波顿对记者乐观阐述道。

  不过他也表示,危机还在持续,尤其是新兴市场的危机还要更久。他指出发达市场、成熟市场的恢复会比新兴市场早一点,新兴市场的复苏要到明年晚些时候,因此他看好美国、欧洲、日本等成熟市场的投资机会。

  但是安东尼波顿则认为这次的股市的下跌值历史上只有两次是可以相比较的,这两次都是在1930年代,一个是1930年代初、一个是1930年代末,1930年代是我们目前所经历的最大的衰退和萧条。1930年代两次大衰退之前,或者是股价大跌之前,都是有很强的牛市。这两个牛市当中,股价的高估非常地严重。但不同的是这一轮熊市之前的牛市并没有出现那么股价高估的情况,所以他认为下跌也不会到那么严重的地步。另外,这一轮熊市已经持续了14个月,这14个月的周期与历史上的情况相比可以说已经是很长了。

  安东尼波顿指出他研究股市主要研究三方面的因素,一个是历史上的规律,股票市场在历史上表现的规律。另外一个是投资者的行为和情绪。还有一个是股价的市值。我个人比较少看重经济的状况,因为我觉得经济状况很难判断,而往往在经济的积极的数据出来之前,股市就已经开始复苏了。

  11月安东尼波顿对市场保持谨慎的态度或许没有被中国A股中众多狂热投资者们看在眼里。这次来京的安东尼波顿再出惊人观点,提出银行业将是下一个复苏的亮点。

  “以前我很少买进银行股的股票,因为我觉得银行是最难分析的行业,但现在我受到了银行股的吸引,因为我觉得现在银行股被低估得很厉害,由于投资者情绪的变化,很多人少持或者是完全不持银行股。作为反潮流者,我想这个时候我会去买银行股。”安东尼波顿抛出了一个相反的看法。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