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December 12, 2008

大势李 技术判势

股被刺激起来了
2008-11-10 17:37:00 | By: 大势李 ]
 

受国家4万亿刺激经济方案出台的影响,沪指今天跳空高开,顺势跳上1800点,随后一路飚升,钢铁、建材、金融等六大板块领军上涨。最终沪指收报1874点,大涨127点,飙升7.27%,成交量放大。一举突破5周均线和20日均线,且留下了一个20点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可能意味着大盘的跌势就此止步,新的一轮涨势宣告开始。

 

从时间周期上看。上周是大盘自6124点大跌以来的第55周,本月又属于大盘见顶以来的第13个月,而“55”和“13”属于“神秘数字”,因此本周和本月属于重要的变盘时间之窗,所以大盘今天上涨,不仅是短线反弹的开始,也是一种重要的变盘走势。


大跌超过70%的股市本身就存在着强烈的反弹欲望,在众多的利好因素刺激下,A股终于昂扬起来了。

 

操作策略:放弃熊市思维,大胆做多;积极参与政策受益板块和个股,尤其要关注提前于大盘走出底部的个股。


中级反弹确立 进场出拳要重

[ 2008-11-15 14:52:00 | By: 大势李 ]

 

就在恐惧的空头对周一的行情判定为“行情又是一日游,多头只是一夜情”时,本周A股终于走出了激动人心的强势,而且是在外围市场跌宕起伏中喷发的“出污泥而不染”行情。行情之凌厉,仿佛诠释着“出手要快、出拳要重”的新财政措施的要求。

 

受国家4万亿元刺激经济计划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沪指在周一跳空20点高开,并在周二略作回调后,周三、周四和周五,摆脱外围股市的影响再度强势上攻,最终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阳周线。周涨幅达到13.66%,是6124点大跌以来第二大周涨幅。

 

本周的大涨发出了强烈的信号,预示着一轮中级反弹行情就此展开,理由是:

 

技术面:沪指在以1664点为箱底和1795点为箱顶的箱型中运行了两周时间,本周一跳空高开,并留下了20点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是个完美的突破性缺口;沪指日K线已经放量有效突破了30日均线,而周K线已经放量有效突破了5周均线,这在技术面上宣告了熊市就此止步,新一轮涨势开始。

 

时间共振:本周是大盘自6124点大跌以来的第55周,本月又属于大盘见顶以来的第13个月,而“55”和“13”都是“神秘数字”,因此本周和本月属于重要的变盘时间之窗,“时间之窗周”与“时间之窗月”又同时在本周形成共振,这就加大了市场反转的力度。所以大盘本周大涨,不能仅仅被认为是短线反弹行情,而极有可能是一轮中级行情的诞生。

 

政策面:国务院出台扩大内需十项措施确定4万亿元投资计划,温家宝总理部署扩内需促经济增长七项工作,新增1000亿中央投资要集中在今年四季度下达,各省市也相继出台扩大内需的措施,出口退税率再次上调,证监会陆续出台的一系列稳定市场的政策累计效应正逐步发挥作用,随着CPI、PPI的大幅回落,进一步的降息已经成为可能,而二十国集团财长将讨论全球降息,也为国内降息创造了空间,等等,都成为A股大涨行情的坚实基础。

 

外围股市:道琼斯指数在跌破8000点大关后,已经连续五周出现底部震荡,实际上比A股提前见底;而在周四A股大涨的引领下,隔夜美股道指出现6.67%的飙升,并进一步带动周五日本股市、香港股市等亚太地区股市的止跌企稳。外围股市的筑底,也为A股的跌势反转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总之,技术面、时间共振、政策面和外围股市,都使A股展开一波中级反弹行情,而且这个中级反弹行情已经开始。

 

操作策略:深刻理解温总理的“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要求;放弃熊市思维,摆脱恐惧心态;大胆做多,积极参与政策受益板块和个股;已经介入股市的投资者要牢牢把握手中筹码,不要轻易猜测涨势到顶。


大盘等待突破
[ 2008-11-29 14:04:00 | By: 大势李 ]
 

本周沪指收出反弹以来第二根周阴线。周四在央行“五率齐降”的利好刺激下,A股大幅高开后逐波低走,反应出市场内在的弱市本质,而周五沪指下跌2.44%,盘中略微击破了两周以来弱平衡区域的底边。联想到“4.24”和“9.19”反弹行情的夭折,投资者开始担忧“4万亿”反弹行情是不是也已经夭折。

 

技术面:沪指的日K线显示,上周与本周沪指运行在以2050点为顶边和以1858点为底边的箱型盘整区域内,本周五沪指略微跌破这一底边,但还不是有效跌破。而且令人安慰的是,沪指的30日均线还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深综指和深成指的走势强于沪指。但令人不安的是,今年5522点以来,沪指每次反弹都没有越过的60日均线,再次成了这次反弹行情的压力线。更令人倍感压力的是,5月均线依然我行我素地几乎呈现直线地继续下探。6124点以来,在5月均线这一达摩克利斯剑重压下,每个“翻红”月,换来的都是次月的“收绿”。而即将来临的12月,能逃脱这一魔咒吗?

操作策略:做两手准备,一是沪指一旦向上突破60日均线,就要大胆加仓;二是沪指一旦向下击穿30日均线,就要果断出局。


No comment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