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May 04, 2008

HSI 十月大跌波形分析;深圳推手 B浪确立全力做多五月

image

下跌5浪:(OCT 30 - JAN 22)

 

a: 跌17交易日 (Oct 30- Nov 22)

b: 升11交易日 (NOV 23 - DEC 7)

 

 

---------深圳推手 B浪确立 全力做多五月-----------

4月的市场,无疑是探底的一月,本周上证指数的走势也给4月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周五强势全线做多,表明市场对节后充满期待。5月怎么走,5月怎么做?这个月的操作,将成为转败为胜的关键一月!

本月的K线,呈现的是红红的锤头!锤头的定义,一般而言是锤头下影线较之实体蜡烛部分2倍或2.5倍有余更为可靠,表明多头攻击力度较大,而且蜡烛部分以光头较好,预示空头势力减弱;如果锤头呈现的是红色蜡烛实体,则预示多头攻击力度大增,有可能在次日、次周或者次月(年、季度等)再度痛击空头的可能性极大。我们看本月K线情况: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开盘3461点,收盘3693点,最高点3705点,最低点2990点。下影线长471点,蜡烛实体部分232点,几乎为光头,且为红色,下影线与实体蜡烛的比例为2.03倍。以上特征,符合典型的锤头反转形态,市势向好意味较浓。那么,我们该怎样看待后市的趋势,已经5月市场将在推手此前旗帜鲜明的指出的B浪中占据什么样的位置?我们该如何根据趋势的定义制定5月的操作策略?且看图表分析。

如图所示,是上证指数本轮牛市的月线图。998点到6124点,上升趋势运行的时间长达接近2.5年。按照推手此前的波浪理论定义,2245-998点为II浪,998-6124点为III浪的概率较大,6124点到现在运行的是IV浪的概率较大,或者如果998-6124点为III-1浪,那么6124-2990点III-2浪的话,那么推手依旧坚持认为目前的市场处于III-2的延伸浪阶段,此延伸浪将有复杂的ABC三浪组成,此种走势划分成立的主要原因在于998-6124点仅仅只有2.5年,不符合循环浪的数浪标准。根据时间比率,无论是III-2还是IV浪,推手排除了是再度启动III-3浪的概率,而是坚持认为目前的调整浪没有结束,只是2990点结束了调整的第一阶段,6124-2990点为A浪,2990-4300或者4500、4700点为B浪,将会参照2245-998点的调整浪运行的概率较大,尽管历史不会重演或者简单重复,但具有一定的类比性。

根据趋势的原理,推手的分析如下:1057点启动的上升趋势线L,支撑着2.5年的牛市,并创下了6124点的历史新高,这是一条牛市生命线或者说是主要趋势线,如果该线不破,之上的任何回调,我们都可以认为是该主要趋势的次级折返走势。现在的事实是,在2008年3月份沪指已经下破了该线,对于是否为有效下破,按照推手趋势理论中的确认原则,在3%价格已经达到下破标准的前提下,如果时间上5月份沪指不能重返L线之上,则沪指确认下破该条形成时间达3年的上升趋势线L,价格上则是4100点。而按照当前的速率,沪指如果没有突发性的外力刺激,如果没有足够的成交量支撑,难以在5月份重返4100点,那么,此次下跌击破L线则被证明为有效下破的概率较大。

这段趋势理论分析,已经早在4196、4123点被击破之后,推手就已经修正为有效下破的观点。对于综合的趋势和波浪分析,推手可以在五一后分章节给大家详细分解。如今,估且可能论为简单的分析和结论。

同样的,我们不能视沪指的中长期压力线H不见,该线也是推手分析的重要趋势线。H线与L线的焦点在4300-4500点区域之内,详细测算,则依据速率即可。该点的压力,根据支撑与阻力的呼唤作用,压力可想而知之大。同时,该点位于前期重要成交密集区,将无可置疑的成为B浪的高阻力区间。

推手上期观点中重点指出:确认B浪的的区间为3550-3650点,如果沪指有效突破该区间,或者站稳该区间,则B浪宣告成立。显然,价格上已经具备,时间上需要下周的有效确认,但有一点,可以让读者有所放心的是,根据量比价先行的原则,本周放大的成交量显示,逐渐消化了“4.24”行情的巨量换手,多头暂时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

基于此,推手认为在本周多头良好的预期下,下周市场将揭开5月反弹的序幕,第一阻力将挑战L线附近的4000-4100点,对于4300-4500点、4700点,是B浪反弹的主要高点区域,我们估且认为是B浪反弹的目标区域。

根据本周市场的盘口动向,推手认为下周市场金融、地产、有色、煤炭、奥运、农业、创投、股指期货等概念股已经激活市场,尤其是权重蓝筹股开始得到资金的回补,似乎表明有不少机构开始运作本次反弹。根据政策的动向,创业板可能在5月推出,如果属实,那么未来融资融券的试点是值得良好预期,这也是未来奥运行情的一个稳定因素,推手当然认可当前市场主力多头的行为。因此,在操作上,推手认为以下策略可以参考,同时将在“深圳推手”博客给予及时的提示或修正:

第一, 被套者坚守持股,有资金可以补仓至满仓,待B浪相对高点到来时调仓换股;

第二, 反弹初期忌讳频繁换股操作,要具备足够的耐心等待反弹的进一步深入;

第三, 有资金者可重点关注绩优蓝筹股、权重股可以战略性回补,各概念性龙头可以增持。对于上周推手认为的奥运龙头,因为本周连续拉升,则可波段操作,长期跟踪持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