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November 06, 2008

Buffet on POSCO

2008-MAY: “投资奇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总裁沃伦-巴菲特4日(美国当地时间)表示,韩国股市是世界上最具魅力的股市之一。当天巴菲特与副总裁查理-芒格一起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举行记者会时表示:“如果分别对20~25个世界主要股价指数基金进行投资,韩国的收益率在前50%以内,比其他投资对象还好。”他还表示,投资韩国股市要好于投资美国的银行。巴菲特还介绍了几年前买进POSCO等韩国企业股票时的经验。他回顾说,韩国发生金融危机时的1997年和1998年的POSCO股价是他一生中所见到的最便宜的股价。另外,他还表示,韩国企业的财务报表扎实,收益率良好,而且是由有才能的经营者在经营。芒格表示:“韩国的企业文化基于世界最高水平的健全的事业惯例。说韩国的股票昂贵,那就是个很大的失误。”芒格也表示,自己买进了多支韩国股票。
-----
不怎么出国游历的巴菲特于2007年10月末,在韩国第三大城市大邱落脚,是为了调查当地的Taegutec公司。此前,巴菲特斥资40亿美元买下以色列金属制造大厂ISCAR公司80%的股份,后者正是Taegutec公司的持有者。
  事实上,巴菲特一直在表达他对于韩国股市的好感,特别是韩国市值第二的POSCO(浦项制铁公司)。他坦言数年前就被超低的估价吸引。巴菲特透露,伯克希尔拥340万浦项制铁的股份。股东年度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在2006年购入了韩国浦项制铁公司4%的股份,成本为五亿七千万美元,到2006年底,这笔生意已经值十一亿六千万美元。而在2007年,浦项制铁公司的股价再度翻番。
“这是一个伟大的公司”,巴菲特做出评价:“伟大的公司总是会越来越值钱。”韩国市场没有让他失望,KOSPI指数在2007年涨幅约30%,在韩国国内销售的韩国基金表现更亮眼,平均报酬率高达36%.在香港销售的韩国基金共有16只,今年以来已为投资者增值三分之一,而这个组别的三年平均收益率和五年平均收益分别为35.04%和28.27%.


POSCO - Buffet brought at roughly $40 (or 220000/1266) per share, current price at NOV-6-2008 is about $58 (OR 322000/1266), i think the share should be worth at around 15 PE, current PE is only 5-6x. still undervalued a lot.

http://tools.morningstar.com/charts/Mcharts.aspx?Country=USA&Security=PKX&sLevel=A


more: http://stockpickhk.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html

1 comment:

Monty said...

Thannk you for sharing this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