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July 07, 2008

未来还有得跌,现在还不是进场的时候, 熊市至少会超过3年

Jim Rogers:过去的十几天,我们经历了中国股市的崩盘,两三周内中国股市跌了20%,你要是从股市的长远利益来看的话,这样的一个跌幅就暗示着一个非常大的恐慌性的局面出现。从历史上来看,但凡有这种恐慌性抛售股票的情况,预示着股市正在接近它的历史最低点。”所以我刚才跟大家所说的,你们都应该照我所说的相反的方向去做。但是我相信中国的股市有可能已经非常接近底部了。但凡有股市在一周时间内跌幅达到15%的时候,就给了一个暗示是市场有可能已经接近底部。但是这个底部的建立有可能需要六个月的时间,也有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这就很难说了。
--------------------------------------------------------------------
金岩石:根据中国股市牛短熊长的规律,熊市至少会超过3年,这轮熊市可能还要持续2年多。我不建议投资者现在抛出股票,相反,在熊市应该买入股票,等到牛市再抛出。入市的时机正在出现,投资者应准备入市,但不要急于入市,不抢反弹,逐步增持,长期抗战。
-------------------------------------------------------------------
冯仑预测,由于政策规则和预期逐渐明朗,人均GDP在4000美元的城市,明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将重回正常运行轨道,房价每年会上涨5%至10%。而对于深圳、北京和上海这些人均GDP达到或超过8000美元的城市,房价下跌压力将长期存在,楼市将开始向中央商务区等商业地产转型.
-------------------------------------------------------------------http://www.wretch.cc/blog/jeysafe&category_id=2272473据彭博社7月7日报道:美国投资大师麦嘉华Marc Faber认为,那些吃定中国暴跌股市将反弹的投资者恐怕将遭受更多损失。麦嘉华被称为“末日博士”,在 1987年“黑色星期一”股市崩盘暴发前,他曾告诫投资人抛光手中所有美股;此外去年八月他也曾成功预测出美国将步入熊市。
  麦嘉华的预测与中国众多股评家大相径庭。这些分析师普遍对中国股市行情看涨,尽管自07年10月股市见顶至今大盘股指跌幅已近51%。来自彭博社的数据显示,“买入信号”仍占所有荐股信息的三分之二,这种情形自市场见顶以来就未曾变过。麦喜华在曼谷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会继续买入。他认为市场泡沫破裂后,只有当人们完全弃市或发誓再也不踏进股市时,股市才会真正见底。而眼下人们仍然在担忧会不会错过了下一波行情。中国是全球第四大经济体,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率达10.6%。这是连续第9个月增长率超过10%。然而屡冲高峰的油价却影响了收益,08年前5个月中国公司收益增长的步伐只是去年同期的一半。与此同时通货膨胀在今年头5个月达到8.1%,创自1996年以来之最。麦嘉华同时表示中国股市可能出现暂时的触底反弹,并预测反弹幅度将是20%到30%,但他本人不会对此下注,相反会将其用作抛售的良机。
新兴市场还不能进场-可买进跌幅最惨的航空股抢反弹,回档颇深的新兴市场能否买进,大师斩钉截铁说:未来还有得跌,现在还不是进场的时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