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February 21, 2010

The only 3 questions that count

掌握别人不知道的事情才能超越大盘
三个子问题:
1. 我们必须找到那些我们相信但其实是错误的?
2. 别人难以测定的问题,我如何测量? 非传统思考-out of the box thinking
3. 我的脑袋干吗要误导我?-我如何摆脱不让我对市场有正确思考的脑袋?

1. 我们必须找到那些我们相信但其实是错误的?
高PE风险未必高,PE根本不能告诉你股市的风险和走势。当我看到股市PE高而担心时,我可以打赌股市不会下跌,虽然有时不是这样,比如2000年,但我通常是对的,比如96,97,98,99和2003年。
2/3靠不犯错误,1/3靠做对正确的事情。
赤字对经济不好,对股市不好?回顾历史,美国与全球的巨额赤字都伴随大幅高于平均水平的股市报酬。反倒是盈余伴随熊市,如1999,2000年的盈余。

美元疲软不利股市?
利率上扬不利股市?利率下跌是好的?
减税造成更多的债务,不利股市?
高油价不利股市及经济?
经济好的时候,股市也好?
成长快速的国家股市表现优于缓慢的。
小型股表现优于大型股。
美国的债务太多了。 (错,美国需要更多的债务)
经常帐和贸易逆差不利于股市
低价股表现优于不那么低价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