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December 06, 2009

李驰 成功需记住三点

投资首先要不亏损,这句话很多人也许永远都无法真正理解。但投资人可以先牢记一句话,就是李驰所告诫的:“短期赚到钱并不代表长期可以赚到钱,如果长期赚到钱一定意味着你有正确的理念。”
听众的数量和牛市成正比。我以后开什么投资者见面会,如果人很多不要有任何惊讶,是牛市越来越热闹了,不是我个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财道》:“少即多,慢即快;低风险,高回报”——这是你所说的创富的不二法器,能否解释一下其中的 财富密码?

  李驰:成功需记住三点:一、集中投资。二、只有低风险才有高回报。三、提高自己的情商而不只是智商。最终,一定可以获得巨额的财富。
2700点以下,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认为部分大蓝筹便宜了,结果这次地狱下面不仅有18层,还加建到36层。但这时你不重仓,你什么时候都不敢重仓,反而是到顶部就敢重仓了。2000点不敢重仓的人不适合投资买卖股票。“低买高卖”,需要的情商不是所有人都拥有的。

《财道》:很多粉丝最喜欢问你的一句话是什么?

  李驰:哪只个股会涨?查理·芒格已经回答过了,在牛市中什么东西都会涨。你一定要问哪个会涨,你买了我说的股票之后涨了,认为我说的很对,其实可能我说的是错的。牛市来了,什么公司的股价先后都会有巨大的涨幅。和熊市末期的价格相比,任何东西都比现在的价格要贵,除了要退市要清盘的,任何股票从熊市最低点算起都有几倍至几十倍的涨幅。牛市买中涨的股票一点儿也不值得炫耀,因为牛市什么都在涨。所以投资一定要拨开重重迷雾,才可以得到真理。
 短期的利润是璀璨的,只有在超大熊市来临的时候,你才知道这个钱是不是在正确的引领下赚来的。芒格说:一场暴雨后池塘的水暴涨,池塘里的鸭子以为自己在飞。等暴雨结束之后,鸭子才发现不是它在飞。当池塘的水上升之后,很多人认为自己会飞,就是牛市中后期了。

NBD:从新加坡回来后,对价值投资有没有新的感悟?

李驰:A股现在这种 “封闭式”的玩法即将结束,中国市场成为全球投资家乐园的时候迟早会到来。全球的资金都将向这里涌,不单是中国香港的H股市场,未来也会进入A股市场。而对于我们来说,要做的就是站在这些后进者的角度来思考市场。

同威为什么重仓优秀大蓝筹股票?换位思考,如果我们要投资澳洲市场,肯定是先拿当地的研究报告来阅读,了解哪些股票是当地的优秀公司、大公司,并在其中选出投资标的。同样,A股中能对全球资金做推介的公司,绝对不是市值几亿、几十亿的小公司,一定是像宝钢一样的大公司。所以,投资目标肯定不能偏离这些优秀大蓝筹,我们先进去,后进者就成了抬轿者。

NBD:价值投资的诀窍是什么?

李驰:最重要的就是你买优秀公司的价格要足够便宜,然后在触发卖出的三大条件时就卖出。这三大条件一是有没有更好的投资品种;二是公司基本面是不是发生恶化;三是股票估值是否被高估。在我看来,目前触发这三大卖出理由的条件均不具备。

瑞信亚太区股市策略总监Sakthi Siva在记者会上表示,未来最看好韩国、印尼市场,因为估值十分合理。她指出,在三个月前,经过8、9月份调整中国市场曾经是瑞信首选,目前虽仍看好,但认为其估值已经略贵。



  瑞士信贷不发布对A股的预测,但估计H股指数2010年目标为14000点,与目前的13400-13500点相比,上升空间很有限。但是Sakthi Siva指出,中国的银行股是一个例外,目前整体估值十分便宜。

  瑞信特别指出,2010年最不看好的是中国的能源尤其石油股。在人民币逐步升值背景下,人民币计价的油价相应下降,这对于中国的石油企业不利。同时,发达国家复苏缓慢,美元存在反弹的可能,均会对石油价格产生压力。

1 comment:

Unknown said...

site m4g62d4b72 best replica designer bags replica bags india zeal replica bags reviews hermes fake j4p91e1m95 replica bags in pakistan see this l2h16u5e50 replica louis vuitton bag replica bags 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