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September 15, 2009

8277 valuation

物美12.2 亿股。物美09, 10, 11年的盈利我的预测是0.42, 0.5, 0.6
合理价格25PE换成港币是11.9, 14.2, 17

物美商业<08277.HK>计划以7.986亿人民币现金,收购美廉美的两位小股东持有的25%股权,价格相当於08年市盈率14.5倍。根据美廉美08年净利润,该行预计收购将使物美2010年利润提升5500万人民币,相当於该行之前2010年盈利预测的10%左右。

该行一直认为,由於潜在的收购和其整合能力,物美应较同业享有估值溢价,此次收购印证该行观点。

该行为,收购为市场普遍预期之中,并标志着物美收购潮的开始。8月时,物美曾通过向一组战略投资者发行新股融资16.5亿港元。该行预计,此次收购完成後,09年末物美仍持有超过20亿人民币现金,足以支撑近期内进一步大规模收购。

目前,物美股价相当於28倍2010年预测市盈率,仍低於06年大规模收购时期的历史最高水平38倍。

此次收购25%股权的估值是根据06年时物美与小股东达成的协议。收购完成後,物美将在美廉美的零售网络安装其WINBOX系统,该系统已积累物美大量业务经验。因此,除了美廉美的内生增长外,收购还将带来更多的协同效应。(wr/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