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s are simple. All you do is buy shares in a great business for less than the business is intrinsically worth, with management of the highest integrity and ability. Then you own those shares forev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become rich. Close the doors.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May 01, 2007

睡觉别太晚 器官工作表

睡觉别太晚 器官工作表 
一、晚上9-11点为免疫系统(淋巴)排毒时间,此段时间应安静或听音乐 。

二、晚间11-凌晨1点,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

三、凌晨1-3点,胆的排毒,亦同。

四、凌晨3-5点,肺的排毒。此即为何咳嗽的人在这段时间咳得最剧烈,因排毒动作已走到

肺;不应用止咳药,以免抑制废积物的排除。

五、凌晨5-7点,大肠的排毒,应上厕所排便。

六、凌晨7-9点,小肠大量吸收营养的时段,应吃早餐。疗病者最好早吃,在6点半前,养

生者在7点半前,不吃早餐者应改变习惯,即使拖到9、10点吃都比不吃好。

七、半夜至凌晨4点为脊椎造血时段,必须熟睡,不宜熬夜。

要想高枕无忧地睡个好觉,有几条简单的原则会大有帮助:

ü       睡前不宜饮用咖啡、浓茶、可乐等有提神作用的饮料。

ü       晚餐不要吃得太饱,最好吃些低脂肪的食品。最迟在睡前两小时吃完晚餐。

ü       晚饭后散步,切忌剧烈的体育运动。

ü       睡前可用温热水洗脚,以改善血液循环。

ü       睡前做点运动,如打打太极、练练瑜伽等,都是放松身心的好方法。

ü       保持睡眠环境的安静。

ü       每晚睡七到八小时最理想,过多或过少睡眠皆不利于健康。

ü       睡眠应定时,养成每天同一时间上床睡觉。 

经常熬夜的人,应采取哪能些自我保健措施呢?

一、加强营养。

ü       熬夜时要吃温热的东西;一定要有足够多的白开水。

ü       应选择量少质高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猪肉、鱼类、豆类等,也可吃点干果如核桃、大枣、桂圆、花生等,这样可以起到抗疲劳的功效。

ü       不要吃泡面来填饱肚子,以免火气太大。最好尽量以水果、土司、面包、清粥小菜来充饥。

ü       开始熬夜前,来一颗维他命B群营养丸。维他命B能够解除疲劳,增强人体抗压力。

ü       提神饮料,最好以绿茶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让您神清气爽。但是胃肠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水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明目呢!

二、加强锻炼身体。可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兴趣进行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应做一会儿体操、太极拳或到户外活动一下。熬夜时如果用眼较多,最好间隔 40分钟休息10分钟左右,或者每隔一小时休息15 分钟左右。可以选择远眺、做眼保健操等方式。

三、调整生理节律。常年熬夜者应根据作息时间表,并不断修改至适应。

四、消除思想负担。常熬夜者切忌忧虑和恐惧,应树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绪。

五、清洁身体。熬夜后用热水洗脸和泡脚能消除疲劳。女士要记得卸妆,以免厚厚的粉层或油渍,在熬夜的煎熬下,引发满脸痘痘。

六、尽量避免连续熬夜。连续熬夜非常伤身体,应尽量避免。熬夜之后,要注意休息。

防治失眠

ü       睡前不宜过饱或过饥,睡前喝杯(约为250 毫升左右)热牛奶,有助于睡眠(肾结石病人,睡前不宜喝牛奶)

ü       睡前用温水洗脚,益处甚大,并按摩" 涌泉穴"(在脚心处)15―30 分钟。

ü       睡前1小时要远离电视,因为电视屏幕闪烁的光线会使人神经兴奋而影响睡眠。

ü       进行深呼吸,听节奏缓慢和不会令人心情激动的音乐或歌曲,使混乱的心情随着音乐节奏缓和下来。

ü       心要静,不可忧虑,要先睡心,后睡身。

ü       保持脚部温暖有助于睡眠。 可穿一双袜子睡觉或放置热水袋。

No comments: